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

[單車環島練習曲] 2016 親子單車北高行 - 緣起

IMG_7173
小兄妹開始學騎單車是在大佳河濱公園

記得是在小兄妹學會騎單車之後,心裡就想著甚麼時候能帶他們環島?
後來在mobile 01上看到網友帶著家裡的小四、小二的姊妹全家從台北騎到台南,我想,我們全家也可以一起騎回高雄。至於甚麼時候來騎呢?
那時候我覺得最好的時間應該是妹妹國小畢業後吧...

IMG_7200
哥哥比妹妹大概早了兩個星期學會騎單車

IMG_7474
哥哥學會後,妹妹很快也跟上了!

從知道今年春假有九天的連假後,我就開始煩惱春節假期的安排。
有天,我提心吊膽的問老婆: 明年春假有沒有想去哪裡?
 (為什麼提心吊膽呢? 因為鄭老師經常給我出難題...,
但是不問又不行,表示不主動、不關心...),
老婆只淡淡地回答說: 九天很長ㄟ,你想想看要帶我們去哪裡吧...。
雖然老婆只是淡淡地回答,但我已經感到重重的壓力了,
後面沒說出來的話應該是: 如果沒帶我們去好玩的地方,你就慘了... 

當時我也沒什想法,想說就等時間接近一點再說吧...
就這樣平靜的過了幾個星期,我最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...
有天,小兄妹上床後,我們一如往常地看著靜音的新聞節目,
這時候老婆又問了: 你過年那九天要帶我們去哪裡?
在這一刻,時空彷彿完全靜止,
安靜到連開靜音的電視都好像能聽到新聞主播的播報聲,
完全沒準備的我正在想怎麼回答時,
老婆接著說: 你之前不是說想騎車回高雄嗎? 我們今年來騎好嗎?

聽到老婆的提議,我又開始擔心了起來,
但還是故作鎮定的說: 你是說真的嗎? (因為我完全沒心理準備,比我預定的時間早了一兩年..,大家騎得完嗎?)
老婆: 當然是真的啊,交給你安排了~

IMAG0354
三年前的大年初八,我們曾經從大直騎到紅樹林站,搭捷運回台北~

就這樣我開始上網蒐集台北到高雄的單車路線,
還去買了單車環島的參考書,
終於把行程和天數定下來,
決定用五天四夜騎到高雄,
天數確定後,接下來就是訂過夜的旅館。

雖然在蒐集資料規畫路線時,
一直看到前輩說環島最好不要先訂旅館,
因為你不知道真正騎在路上會遇到甚麼狀況,
最好依照當時的身體、路線、天候等狀況來決定過夜的地點。

不過因為我們是從大年初一開始騎,
我擔心過年期間如果不先預訂恐怕會找不到住的地方,
所以我還是先依照預定的路線,
以平均一天大約100公里的行程,
把過夜的旅館都先訂好,
訂好旅館後也代表這一路騎下去是無法回頭的,
大家一定要騎到高雄!

(剛才看到原來三年多前的文章裡就有提到總有一天要騎回高雄!)

[update - 20160529]
自從決定要騎回高雄後,我想至少應該要騎個幾趟比較遠的行程。因為之前最遠也只騎過大直到大稻埕再繞社子島回來的18km,所以我想要分三次,以20/40/60公里的路程來練習。

終於在2016/01/16這天我們從大直出發往八里來回,大約20公里的路程,中途吃吃喝喝,騎了四個小時。鄭老師很擔心之後每天要騎一百公里左右是否能騎得完?

沒想到這次練習之後我們再也沒時間一起出去騎,所以時間到了就直接上路了,還好大家都很認份的往前騎,總算也是完成五天四夜的行程!

這邊附上該次練習後,google 自動產生的影片,那個時候還沒採購裝備,所以大家隨意綁綁就上路了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6 親子單車北高行紀錄





沒有留言 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