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

領自己發的薪水之Day1~被小黑鴨欺負....

今天是新公司正式成立的第一個工作天,
早上到資策會洽談的途中,我和傑夫提到下周二想請假帶小朋友去BabyBoss體驗的事,
我說:我下周二想請假,我們要怎麼請假呢?
傑夫說:我也不知道,應該不用請吧....
吃了將近十年的頭路,第一次不知道該向誰請假....

晚上,和老婆到大直街要停車,
遠遠看到前面巷口旁一個空位,但有一個學生騎著機車暫停在那個位置上,
因此我打了方向燈慢慢的把車子靠邊,在機車的後面等他騎走,
也沒有按喇叭,心想那台機車看到我要停應該就會離開。

不料就在那台機車"識相"離開的時候,一台黑色Yaris(以下簡稱黑鴨)居然把車頭插了進來,
我本能的把車子再往前開一點,看看黑鴨是否會離開,因為很明顯我是先到的。
沒想到我一前進,黑鴨居然也更插進來,我心想來者不善,就再往前一點停住。
兩車僵在那邊將近十秒,當時情況如果雙方不下車理論,可能就要有一方退讓。

雖然以小弟開車將近17年的經驗,這個車位99.9%我可以名正言順的停進去,
老婆大人也在旁邊說:往前往前,不要讓他!!
本來也有一股衝動想下車去敲對方的車窗,
但想想為了一個停車位在路上和人吵架也不是多光彩的事情...

這時突然想到剛剛看到這車位,要停的時候,
對面路邊有台小黑車閃著靠左的方向燈,
我只好把他聯想到他就是這台要插進來的黑鴨,
瞬間的把這個插隊停車的事件合理化,
然後非常非常不甘願、不爽的離開,去找其他的位置停。
我想就算我真的停進去了,我的車也可能會被那小子留言紀念吧!
為了我昨天才洗好的小T,我只好沒種的退讓。

好在我今天早上做了一個越野賽跑的夢,
夢中有一個很有實力但是非常臭屁的人挑釁說我絕對無法贏他,
但我雖然跑到鞋子都破了,我還是使出渾身解數贏了他。
這個夢讓我早上起床後非常滿足!感覺是創業第一天的好兆頭,哈哈!

不過晚上被欺負後,終於有"夢與現實相反"的感覺...........

沒有留言 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